close

漢語講故事武術表演
  中新網12月27日電 據國家漢辦網站消息,11月22日至23日,印尼瑪琅國立大學校園裡颳起一陣陣中國風,第二屆瑪琅國立大學中文系漢語日活動在校園內精彩舉行。
  活動舉辦當天,D8教學樓前草坪上搭起了鮮艷的舞臺和文化帳篷,紅燈籠、中國結、中國畫、中國書法、長城和天安門模型等掛置其間,把活動現場裝扮得喜氣洋洋。除了本校中文系三個年級的全體師生,活動還吸引了瑪琅市另兩所高校中文系師生前來參觀,校內許多非漢語專業的學生也駐足圍觀。
  今年的漢語日活動以說漢語為主題,安排了演講和講故事兩場比賽。22日舉行的演講比賽為一年級學生參加,同學們剛入學大半個學期,還不能用漢語脫稿演講,比賽主要是比發音和語調。“書法”、“新年快樂”、“魅力漢語”、“我對儒學的認識”等12位同學的演講,音調基本正確,意思大概明白,展現了初級漢語學習者的風采。來自外校的趙晴同學最後拔得頭籌,本校的嘎路和阿尤同學分獲二三名。
  23日舉行了二三年級參加的講故事比賽,這是一場水平頗高的故事會。故事內容豐富,有當代故事、歷史故事、成語故事、寓言故事、神話故事等。參賽的16位同學大多能聲情並茂,把故事講得活靈活現,其中,努露同學用自製的道具,生動地演繹了“嫦娥奔月”中后羿射日、嫦娥服藥成仙的情景,極富感染力。阿米娜同學則以朴實清新、音色純正的漢語講述了中國曆史人物武則天的故事。她們最後分別奪得二三年級的第一名。
  比賽的前後和間隙,同學們還表演了中國舞蹈“大地飛歌”、“放風箏”、“茉莉花”,進行了中國服裝走秀展示,表演了繞口令等文藝節目。瑪琅市的小學生和舞獅隊也趕來為大家獻上了精彩的武術和舞獅表演。“漢語日就是我們漢語學生的節日,我們很高興有機會參加比賽,還能體驗很多中國文化,我很喜歡。”三年級學生奇林達對老師說。
  據悉,漢語日是瑪琅國立大學孔子學院每年定期舉辦的大型活動。孔院中方院長覃小禾表示,除漢語日外,明年校方還要新增一個文化日活動,各有側重,進一步推動同學們的漢語學習。(範先鋼 唐雪華)  (原標題:印尼瑪琅大學孔院舉辦漢語日活動 學員講中文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hbke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