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以錢幣破損為由,讓乘客換成百元面值的,並試圖調包
  □市客管局表示,“黑車”無營運資質,安全隱患大,市民不要乘坐
  
  紅網湘潭站12月8日訊(湘潭晚報記者 鄭鐿慧子 通訊員 黃艷)“黑車”司機用計把假鈔調換給乘客,被當場識破後,司機竟然惱羞成怒,又推又拉將乘客趕下車。12月7日,家住雨湖區熙春路的周同學向我們講述了他前一晚的遭遇。
  兩次換錢,舊鈔變成新鈔
  
  6日晚上11點多,周同學獨自一人從外地坐火車返回湘潭,準備在火車站外打車回家。從湘潭火車站到家裡這段路平時打出租車要12元,一名在火車站出站口等客的“黑車”司機主動詢問周同學去哪裡,並且願意以10元的價格將他載回家。周同學覺得比較實惠,便將行李放在了車后座,自己則坐到了副駕駛座上。
  到達目的地後,周同學給了司機一張50元面值的紙幣。誰知司機看了一眼錢,又退還給了他:“你這張錢缺了一個角,麻煩你給我換一張吧。”周同學接過遞出去的50元看了一眼,因為車內比較暗,他也沒仔細確認錢幣是不是有缺損,又從口袋里掏出了一張100元的錢遞給司機。
  這回,男子將錢接過去後,馬上塞進了左邊衣服口袋里,卻從右邊褲子口袋拿出一疊錢,準備找給周同學。可翻了兩下,男子又說零錢不夠,要周同學還是把剛剛那張破損的50元錢給他。說完,司機從手上這一疊錢的最下方抽出一張嶄新的100元還給了周同學。
  乘客和行李都被丟下車
  
  “當時心裡隱隱覺得有些奇怪。”周同學回憶,他接過這張新的100元後,仔細看了一陣,覺得有些不對勁;再加上當時司機的神情有些緊張,周同學多個心眼:“你這張錢太新了,我又看不清,不好分真假,你還是把我自己的那張100元退給我吧。”
  這時,“黑車”司機大聲沖周同學一吼:“不是一樣的咯!”看司機的態度,周同學越發覺得這事有蹊蹺,便也強硬起來,要求司機必須將自己剛剛給的100元錢還給他。
  隨後,兩人在車裡僵持了一陣,互不相讓,“黑車”司機開始罵罵咧咧。“你這樣我就報警了。”無奈之下,周同學說。聽到這句話,“黑車”司機突然惱羞成怒:“小XX,你還報警啊,你給老子滾下去!”隨即一邊罵一邊將周同學往車外推;之後更乾脆下車把周同學的行李從車裡丟到地上,又走到副駕駛座想要拉周同學下車。
  “你不把我的100元還我,我就不下車!”周同學也生氣了,用腳抵著車門框,就是不肯下車。見此情況,“黑車”司機將周同學原本的那一百塊錢從口袋里掏出來,往地上一扔:“給你給你,你滾下去!”隨即一把將周同學拉出車子,便駕車揚長而去。
  乘坐“黑車”隱患大
  
  “那張新100元肯定是假幣,不然他(‘黑車’司機)怎麼會霸蠻不肯給我咯。”周同學說,現在想起來,當時自己膽子也太大了,要是對方有凶器,自己一個人恐怕會有危險。
  對此,市客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黑車”無營運資質,駕駛員也受不到有效監管,安全隱患大,市民千萬不要乘坐,“像周同學這樣的遭遇,應該立即記下‘黑車’車牌並報警,不要跟對方硬來,以免發生意外。”
   相關新聞
  乘坐“黑車”遭遇的不安
  10元路費張口要30元,“黑車”司機將人拉回原地並威脅
  
  今年8月18日,湘潭市民張先生在河東福星路乘坐一輛“黑車”到二環線附近,司機向他要30元車費。張先生覺得要價太高拒絕付費。誰知氣急敗壞的司機又把他們拉回原地,還放下狠話:“再碰到就打斷你的腿!”
  當天早上8點左右,張先生和朋友在福星路打車,一輛銀色的小轎車在他身旁停下,隨後兩人上了車。
  “上車以後也沒談價錢,因為我坐過這樣的車,一般都是按公里數給錢,頂多差個一塊兩塊的。”張先生說,到二環線後,司機問他要30元。
  “那段路也就10塊錢左右,他要得太離譜了。”張先生與司機發生了爭執,但司機認為張先生和朋友在福星路很難打到車,而他是出於好心將兩人拉到目的地,張先生即便是感謝,也應該多給點車費。
  聽到這一說法,張先生很生氣,堅持只願意支付15元。誰知“黑車”司機竟破口大罵,威脅稱:“你不給我,我就把你們送回去,看你們打不打得到車!”說著,“黑車”司機發動車子按原路返回。
  “一路上他開得很快,一邊開一邊罵人,罵得很難聽。”張先生說,到福星路後,對方要他支付油錢,張先生斷然拒絕,趕緊下了車。這時,“黑車”司機惡狠狠地對他說:“以後再碰到就打斷你的腿!”
  女生坐黑車回湘潭,兩次被“賣豬仔”
  
  2012年8月16日晚上9點15分,湖南工程學院學生周琴(化名)坐了一輛已經有一名乘客的“黑車”,從長沙黃花機場回湘潭市區,司機稱直達湘潭,車費為60元/人。
  車輛發動後,周琴靠著靠背迷迷糊糊睡著了。直到聽見司機與另一名乘客爭執,周琴才睜開眼睛,竟發現車子開到了長沙汽車南站。
  “你怎麼不直接走高速?到南站來乾什麼?”那名乘客氣憤不已。
  “我的車晚上不出市的,你們給我30塊錢,坐那輛車吧,他會送你們到湘潭的。”司機停下車,指著停在南站旁的另一輛“黑車”。
  無奈下,周琴兩人各交了30元錢,轉乘了另一臺車。
  剛走了十多分鐘,車子停在了一個周琴完全不認識的地方,司機下車徑直往前面一臺小轎車走去,對著駕駛室說了幾句話後返回說:“車壞了,你們坐那一輛車,給我30塊錢,上他的車就不用給了。”
  交完錢,周琴又換了車。車子終於開上了高速,該車的司機突然又要求周琴他們交車費50元。
  周琴等人當然不答應,而司機卻露出了凶相說:“你上了我的車想不給錢,我現在就趕你們下去!這可是高速,看你們怎麼回去!”
  時間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人生地不熟,為求安全到達,周琴只好再次忍讓,乖乖交了車費。  (原標題:偷換假鈔被識破 “黑車”司機將乘客拽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hbke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