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李偉報道)博湖縣大力發展特色農業,設施蔬菜、特色水產、畜牧養殖等主導產業快速發展。截止筆者發稿時為止,全縣農業總產值首次突破3億元,達到3.2億元,同比增長4.2%。
  據該縣主管農業的副縣長介紹,2014年博湖縣縣委、縣人民政府出台1號文件,拿出2000萬元,通過“以獎代補”方式,加大對農田水利設施、畜牧業發展、農民合作社、林業、漁業等方面進行資金補助,切實調動農牧民生產積極性。
  在提高農牧民積極性的同時,該縣依托水土光熱資源優勢,積極引導農牧民調整種植業結構,大力發展反季節果菜生產。重點抓好優良品種的推廣、綠色蔬菜生產技術、育苗移栽定植、增施優質有機肥、拱棚搭造技術、田間跟蹤管理、技術試驗、示範、推廣等工作,提高了設施農業生產中的技術含連彌補了淡季地產蔬菜供應的空白。生產的茄子、胡蘿蔔、西瓜、四季豆和番茄、辣椒等瓜果蔬菜品種齊全,暢銷新疆內外市場,給農民帶來了可觀的收入。2014年上半年蔬菜產值實現0.8億元,占整個農業總產值的25%,創收效益凸顯。  (原標題:博湖縣上半年農業總產值首次突破3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hbke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