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2月21日電】重污染的空氣21日繼續籠罩北京,並將持續至少3日。繼20日北京首次啟動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後,21日中午,預警級別上調至“橙色預警”。這是自去年10月《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預案(試行)》發佈以來,首次啟動該級別預警。此前,共發佈藍色預警8次。
   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21日12時發佈,全市由現行的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級別提升至“橙色預警”級別。根據《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預案》,橙色(預警二級),是指預測未來持續3天交替出現“5級重度污染”或“6級嚴重污染”。
   據介紹,目前北京市地面風速小、濕度大,擴散條件較差,空氣質量達到嚴重污染狀態。
   北京市環保局透露,已按照《應急預案》啟動相應級別的應急措施。
   據瞭解,《預案》將“空氣重污染”分為4個預警響應級別,由輕到重順序依次為四級藍色、三級黃色、二級橙色、一級紅色。預警響應分級綜合考慮污染程度、區域範圍、持續時間,程度越高、範圍越大、持續越長,則響應級別越高。
   根據環保部《環境空氣質量指數(AQI)技術規定》,AQI在201至300之間為“5級重度污染”,在300以上為“6級嚴重污染”。  (原標題:橙色代替黃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hbke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