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之陸 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創新論壇”現場(中國臺灣網 朱煉 攝)
  中國臺灣網1月21日北京消息 1月21日上午,由清華大學學生海峽兩岸交流協會舉辦的“興業之陸 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創新論壇”在清華大學金融學院舉行。本次論壇主要圍繞兩岸青年共同面對的職業發展問題,結合台生在陸就業情況等探討兩岸就業創業環境、新興產業發展及青年創新等議題。
  本次論壇彙集了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及臺灣大學、臺灣“清華大學”、臺灣科技大學等兩岸高等學府學子,邀請了清華大學就業指導中心副主任韓威、萬國健康管理公司副執行長鄭明聰、臺灣長榮大學醫務管理系教授張晴翔等嘉賓,為兩岸學子解答就業問題,分享創業經驗。
  萬國健康管理公司執行長鄭明聰告誡在場青年學子,如果覺得夠幸福就無需創業,直接就業即可;創業需要資金、團隊等各方面的準備,且非常艱辛,不可能一次成功,創業總結成一句話便是“繼續往前走”,要求創業者有很大的勇氣和決心。臺灣長榮大學醫務管理系教授張晴翔也表示,創業不是“燒錢”,也不是偶然,需要學生跳出學校的視角看到社會上的契機,需謹慎對待。
  清華大學就業指導中心副主任韓威則提醒兩岸學子,莫盲目樂觀估計就業形勢,要抓住眼前就業機會。尤其是目前企業對“海歸”態度轉淡,“海歸派”、臺灣學生到大陸就業或在台就讀的大陸學生回大陸就業都需分析自己情況,找準自身定位,以便找到更適合自己的工作。
  對此,臺灣大學中文所碩士在讀生鄭良宏(在臺大陸學生)便充分分析了自身優勢,他表示畢業後想在大陸台資企業工作,因為台資企業瞭解臺灣大學學歷的含金量,而他在臺灣的生活經驗能讓他更好融入台資企業,可以讓他在工作上有更好的發揮。
  另外,清華大學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夏廣志、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臺灣研究所副教授李保明、臺灣大學副教授唐代彪等也出席本次論壇。清華大學學生海峽兩岸交流協會希望從學生的視角打開了一扇兩岸青年交流的窗口,利用學生社團的非官方性質,排除兩岸政關係中不穩定因素帶來的干擾,持續有效的持續推進清華學子與臺灣社會的文化交流和兩岸青年的友好對話。(中國臺灣網記者 朱煉)
  論壇受邀請嘉賓與兩岸學校學生代表合影(中國臺灣網 朱煉 攝)  (原標題:兩岸學者學子共聚清華 共同探討青年就業創業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hbke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