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與莫桑比克總統格布扎舉行會談。
  中新網1月13日電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正在莫桑比克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地時間12日下午,在意圖促進日本向該國投資的“投資論壇”上表示,日本政府與企業將會團結一致支援該國的資源開發。
  會上,安倍晉三稱“只要日本官民齊心合力,一定能夠建立有助於兩國發展的伙伴關係”。安倍提及該國擁有豐富的資源,強調“如果擁有較高技術實力的日本給予合作,將給兩國帶來更多的財富”。
  安倍表示將幫助該國完善基礎設施並培養人才,稱“日本經濟正走向強勁複蘇,選擇日本作為經濟伙伴現在正當其時”。
  安倍與莫桑比克總統格布扎舉行會談後,雙方達成強化石油天然氣和煤炭等資源共同開發的共識,併發表共同聲明。這是安倍此次非洲之行獲得的第一個“資源開發權”。
  據日本外務省透露,莫桑比克是最值得期待的發展中國家,尤其是天然資源十分豐富。安倍在會談中,呼籲莫桑比克與日本構築“互惠的友誼伙伴關係”。
  為了獲得莫桑比克的資源開發權,安倍已經表示,今後5年將向莫桑比克提供700億日元(約41億元人民幣)的ODA資金援助,同時為莫桑比克培養300名資源開發人才。
  安倍還看望了36名在莫桑比克從事養蜂和體育、音樂指導的青年海外協力隊員,鼓勵他們成為日本與莫桑比克的友好橋梁。  (原標題:安倍稱將舉官民之力支援莫桑比克 獲資源開發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hbke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