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債務整合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日在中南海紫光閣向新聘任的國務院參事、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頒發聘書。他強調,要充分發揮參事、館員在國家科學民主決策中的特有作用,為我國現代化建設做出新的貢獻。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宣讀了國務院聘任通知。在熱烈的掌聲中,李克強向新聘任的國務院參事林毅夫、杜鷹、謝伯陽、李玉光、張玉平、藺永ARMANI鈞和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李前寬、張大寧、仲呈祥、安家瑤、田青、陳曉光一一頒發聘書,並向大家表示祝賀。他說,聘書雖然不大,但其中包含的責任和期待是沉甸甸的,相信大家能夠很好地承擔起這個使命。
      頒發聘書後,李克強與大家進行了座談。他說,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參事室和文史館工作,這是黨的統一戰線理論運用於國家政權建設的一個創舉。多年來,參事和館員們堅持調查研究,提出具有真知灼見的對策建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體現出對國家強烈的責任感。希望大家深入西裝外套思考,廣泛調研,把真實的情況反映上來,使政府決策更加體現國情民意,符合國家現實和長遠發展需要,順應歷史的要求。
      李克強指出,在我們這樣一個發展中大國,要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把十幾億人的力量和智慧凝聚起來,房屋二胎也需要學習借鑒國外先進經驗。參事室、文史館要發揮高端人才薈萃的特點,圍繞國家改革發展中的重大問題,開展專題調研和深度研究,特別是要深入地方和基層,及時發現和總結來自一線具有生命力的新鮮經驗,尊重群眾首創精神,從人民群眾中汲取營養,使提出的對策建議立得住、能見效。
      李克強說,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生生不息,中華文化是根。對億萬中華兒女和廣大華人華僑,這也是強大的凝聚力和支撐力。物質生活水平提高了,精神生活也要更加豐富,我們推進經濟與社會協調發展,必須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發展中既要運用市場和法治的力量,也要運用道德和文化的力量,希望大家發揮自身專長和獨特優勢,積极參与和推動中華優關鍵字行銷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和普及,增強國家軟實力和國際影響力。
      李克強希望參事和館員們以各種形式向國務院提出建議,大家齊心協力,把國家的事情辦得更好。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划出席聘任儀式。
  ||||||
 
      11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黑龍江主持召開部分省區座談會,就如何做好明年經濟工作聽取意見。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11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黑龍江主持召開部分省區座談會,就如何做好明年經濟工作聽取意見。
      會上,黑龍江省委書記王憲魁、省長陸昊和遼寧省長陳政高、吉林省長巴音朝魯、福建省長蘇樹林、河南省長謝伏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努爾·白克力分別談了本地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下一步打算並提出建議。 >>>詳細閱讀
      地方政府職能轉變和機構改革工作電視電話會議11月1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編製委員會主任李克強發表講話。他強調,要全面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全會精神,做好政府改革這篇大文章。中央政府改革是上篇,地方政府改革是下篇,要整體構思,通盤考慮,上下貫通,把整篇文章做好,更多釋放市場活力,更好服務人民群眾。
      李克強說,地方政府職能轉變和機構改革是行政體制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有助於進一步理順政府與市場、政府與社會、中央與地方的關係,保證中央政令暢通,發揮好中央和地方兩個積極性,促進政府高效協調運轉。對於激發市場和社會創造力、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詳細閱讀
      10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應邀在中國工會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上作經濟形勢報告。 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10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應邀在中國工會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上作經濟形勢報告。他首先向全國工人階級致敬,向為國家發展付出辛勞、作出貢獻的億萬職工和廣大工會幹部表示親切慰問。
      李克強深刻分析和闡述了我國的經濟形勢。他說,今年以來,全國上下共同努力,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在國內外環境錯綜複雜、世界經濟複蘇艱難曲折、國內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情況下,我們堅持穩中求進、穩中有為、穩中提質,創新宏觀調控思路和方式,通過科學確定經濟運行合理區間有效引導社會預期,註重以結構調整、深化改革促進經濟穩定增長。既直面當前問題,更不迴避長期矛盾,權衡利弊,趨利避害,保持定力,精準發力,綜合實施一系列益當前、利長遠、惠民生的政策措施。經過各方共同努力,國民經濟出現穩中向好。經濟增長、物價水平處在合理區間,經濟結構呈現積極變化,新增城鎮就業提前完成全年任務,城鄉居民收入不斷提高。  (原標題:李克強向新聘國務院參事、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頒發聘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hbke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