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民網廣州11月5日電 (陳霄 粵衛信) 廣東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今日通報,廣東省確診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據瞭解,該名患者為男性,3歲5個月,四川遂寧人,現住東莞市常平鎮袁山貝村。昨日下午,東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對常平醫院常規流感樣病例監測中檢出了1份H7亞型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標本,11月5日凌晨經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實驗室覆核陽性,結合該病例臨床癥狀、流行病學史和實驗室檢測結果判斷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
  患兒目前已免費收入東莞市人民醫院感染科隔離治療。目前,患兒無發熱,癥狀較輕,病情穩定。東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已對7名密切接觸者實施醫學觀察,目前有3人出現流感樣癥狀,經實驗室檢測,3人H7亞型禽流感病毒核酸均為陰性。
  按照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10月28日《關於調整部分法定傳染病病種管理工作的通知》(國衛疾控發〔2013〕28號)規定,將人感染H7N9禽流感納入法定乙類傳染病,並按照乙類傳染病管理。
  相關鏈接:
  1.根據國家衛生計生委6月24日《關於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轉入常態化管理的通知》:經報請國務院同意,我國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現轉入常態化管理。
  2.根據國家衛生計生委10月28日《對關於調整部分法定傳染病病種管理工作的解讀》:對不同等級的法定傳染病,衛生(衛生計生)部門均依法進行規範化管理和預防控制,差異主要體現在以下兩個方面:一是報告時限。醫務人員發現甲類傳染病後,要在2小時內進行報告,對於乙類和丙類傳染病則要求診斷後24小時內進行報告。二是防控措施。醫療機構發現甲類傳染病時,應當及時對病人、病原攜帶者,予以隔離治療,隔離期限根據醫學檢查結果確定;對疑似病人,確診前在指定場所單獨隔離治療;對醫療機構內的病人、病原攜帶者、疑似病人的密切接觸者,在指定場所進行醫學觀察和採取其他必要的預防措施。拒絕隔離治療或者隔離期未滿擅自脫離隔離治療的,可以由公安機關協助醫療機構採取強制隔離治療措施。醫療機構發現乙類或者丙類傳染病病人,應當根據病情採取必要的治療和控制傳播措施。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hbke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